网站建设行业文章3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资讯 -> 行业文章 -> 老左所理解的建站域名的选择以及域名投资的一些看法
鸿大千秋新闻顶部侧栏



老左所理解的建站域名的选择以及域名投资的一些看法



之前几天我也写过一篇”老左所理解的便宜域名和免费域名及建议选择原则”的文章(http://www.chinaz.com/web/2015/1022/460470.shtml)。最近一段时间,朋友们在Q群中讨论较多的有涉及到很多关于网站使用域名,以及有一些服务商提供便宜域名注册的信息,包括这几天有不少人在聊的 Hostinger商家提供的免费.XYZ域名,而且这几天老唐同学出手掉不少的持有域名,包括昨天交易完毕的2数字.BIZ域名昨天将近4000美元出 手(3个月前500美元入手的),虽然老左网龄时间还可以,但是毕竟没有接触域名投资这一块,也没有意识到潜在的价值,包括以前手上几个3数字.CC域名都低价出售掉,如今可谓价值不菲。

W020120528564028761868

很多人都说如今投身域名投资或者关注域名这块时间已经晚了,当然肯定不如以前有更多的机会,但机会还是有的,只是需要更高的耐心和资历,否则,即便有潜力的域名在我们手中,可能在后天开始升值,但你没有顶住今天晚上的纠结就卖掉或者不续费。

所以,在这篇文章中,老左将会谈谈个人对于建站域名的选择,以及域名投资方面的个人看法,相比职业做这一块的朋友我这边理解的可能比较浅显,还请希望多多指点。

第一、关于建站域名的选择理解

无论是个人博客,还是商业网站,我们肯定在准备建站之前尤为的注重选择域名,这毕竟关注到我们网站品牌和用户浏览度的体验问题,虽然我们并不知道这 个网站是否可以坚持,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些当初不在意的域名可能注册的一些后来认为不是太好的域名,但可以肯定的是,当初选择这个域名的时候肯定是在已有的 思维圈里筛选过的,甚至会自认为是最好的。

A – 网站域名后缀的选择

其实对于个人网站域名的选择还是比较好挑选的,即便所谓现在域名资源匮乏的时候,如果.COM没有可选方案,我们可以选 择.NET、.ORG、.INFO,甚至很多人喜欢选择的.ME等后缀域名。对于最近几年时不时出现的各种单词后缀,对于个人网站的使用看到的并不是很 多,即便炒作的很大,但个人认为不适合个人网站,尤其是我们准备长期持有的,比如我这个laozuo.org做博客感觉还是可以的。

对于企业、商业类网站域名的选择,尽量的选择.COM域名,毕竟这个关乎到以后的品牌问题,可以在以后如果发达了,再回购其他短的或者其他认为可选方案的.COM,但开始一定要选择.COM作为后缀。

B – 域名前缀的思考

包括我自己都经常说到,如今好的域名肯定比较难新注册到,毕竟经历过这么多年,而且每天都在被人为或者机器的不断组合且新注册掉各种前缀的域名,如 果真要注册一个还真需要费脑子。我们可以开动大脑,然后想一些组合,或者创意的词,结合自己的网站进行组合,有独特的自我品牌就可以,前缀一定要好记,后 缀差不多是常见的就没有多大问题。

C – 关于域名商家选择问题

国内、国外的商家很多,这个我们可以随意选择,国外我用的较多的是Godaddy、Namecheap、Namesilo等,总之,不要一直在一个商家,我们也可以多接触几个商家,因为考虑到域名续费的时候可能续费价格高,我会选择转入续费的方式。对于国内的商家,万网还是可以的,价格比较便宜,但前提是我们的网站内容需要严格注意,毕竟在国内商家。

域名商家选择我个人认为没有多大的问题,主要需要解决安全,大部分的不安全是因为我们乱点邮件,密码设置太简单等造成的,我们还是尽量的信息完整和密保的安全事项做好。

D – 关于免费域名

老左还是非常感谢各位朋友的,如果有遇到便宜、免费域名和主机的活动,也会第一时间通知我,感谢这些朋友的热心。有些时候便宜促销后动的时候是可节省不少的费用,但是我们还是需要量力而行,根据自己的需要和精力,因为有些免费域名如果没有好的前缀,或者不是很好的后缀,或者我们也没多大用途,可能在你坚持到续费的时候会纠结各种原因丢掉。

第二、关于域名投资的理解

包括我也一样,每当看到某某新闻谁谁交易了某个域名价值百万还是千万,我们肯定为止感叹这个事情怎么不降落到自己的头上呢?其实这些事情我们需要看 的淡一些,因为域名投资领域水还是比较深的,也许早年的一些域名土豪,当初是凭借着自己敏锐的眼光和所在圈子的聚合,然后可能随意注册的域名,如今价值不 菲。

但是,我们回过头来想一想,我们有些人的网龄甚至比他们时间都长,为什么我们当初没有注册,没有意识到呢,又有很多人当初即便注册到了,后来甚至没有续费扔掉选择在隔壁角落哭呢,域名投资需要的是因素很多,我们可能看到很多人的光鲜,肯定不知道之前的学费米有多少。

个人觉得,如果我们没有一定的资本,或者是有一定的圈子,甚至一定的城府,以及独特的眼光,虽然现在的所谓好的域名不多了,即便有,我们还是不能把 握。比如年初的时候,和老唐在考虑是不是从一个人那买一些4数字.CC域名,当初才30美元一个,如果买了,现在的市价都在250美元+,这就是命。

如今各种后缀横行的时代,机会还是有的,看我们如何把握,比如最近在炒的火热的一些.TOP、.XYZ,所谓注册量如何如何,如果我们手中只有一些短小数字、单词类的,也许坚持个几年持有,还是有价值的,前提是我们能坚持和等待,也许等待了也没效果。

我们个人投资域名,不能左右某个后缀的热度,但有些时候运气好,跟着喝汤也是好的,比如5数字.COM域名,很多人当初认为没什么价值的,如今都价值看看竞拍市场都是5位数左右。

总结,感慨了一些文字,简单的把个人理解的网站域名以及域名投资的看法码点字出来,算是感悟下以前可能错过的机会,也让自己谨慎的对待以后可能出现的机会,因为很多事情都在那一霎那间。



鸿大千秋网站建设团队敬上







Copyright © hongdaChiaki. All Rights Reserved. 鸿大千秋 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
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沿山社区沿山路43号创业壹号大楼A栋107室
邮箱:service@hongdaqianqiu.com
备案号:粤ICP备15078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