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建设行业文章2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资讯 -> 行业文章 -> 你应该知道的未来web设计7大趋势
鸿大千秋新闻顶部侧栏



你应该知道的未来web设计7大趋势



未来Web设计的7大趋势

1.手势取代点击

还记得曾经是如何滚动网页的吗?将鼠标移到屏幕的右边缘,然后拖动古代称为“滚动条”的玩意儿:

未来Web设计的7大趋势

稍微专业点的可能会使用鼠标滚轮,光标键或触控板,这已经领先于大多数的用户了。

但是2015年,滚动比点击更受欢迎。在移动设备上,你可以用你的手指随意滑动来滚动页面。精确点击目标实际上是很难的——这和我们在桌面上养成的习惯截然相反。

因此,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网站能够内置为滚动第一,点击第二个的设置。当然,这正是我们现在无处不在的设计方式:

未来Web设计的7大趋势

随着移动设备渐渐掌控市场,我们对此趋势的预测完全是有充分理由的。现在的网站已经没有那么多需要点击的内容,更多的是滚动。链接少了,按钮多了,“可点击”区域大了,需要滚动的页面高了。

那些将文章分成多页的网站估计马上会明白,文章内容应该做成单页的,哪怕很长很长,甚至可以像时代杂志学习,做成无限滚动网页:

未来Web设计的7大趋势

虽然说将来web是否会扩张到类似于手表这样的装备上还是个未知数,但是,如果这个设想成真的话,那么我可以打赌以后将会成为手势的天下。

2.折叠将要消亡

既然滚动这么省事,并且设备尺寸趋于多种多样,于是乎,“折叠”慢慢变得无关紧要起来。

设计师现在完全可以选择不在页面顶部填鸭式地塞满所有东西。当前的一个设计趋势是——全屏图片,上面一个标题,滚动页面,然后才能看到具体的文章内容:

未来Web设计的7大趋势

现在设计师可以像做杂志那样放一些大图片到自己的网页上。2015年的设计可能会占据更多的空间——特别是垂直方向——比如说类似的大型图片。

3.用户速度更快,网站更简化

现在几乎每个年轻的成年人本身就是一个专业的web用户。甚至即使是业余的都表现得很专业:使用多个标签,刷新页面。

与此同时,我们变得越来越不耐烦。如果你想使一个脾气温和的人发火,只要让他的互联网慢一分钟就够了。

未来Web设计的7大趋势

现在的网站不仅要速度更快(技术问题),而且还要更易于理解。那些会减慢用户速度的设计和那些完全加载不出来的效果是一样的。

简单的设计更易于浏览,这意味着接收起来更快。一眼望去,新颖的设计更吸引人的眼球:

未来Web设计的7大趋势

未来Web设计的7大趋势

这可能就是skeuomorphic design消亡的最大原因:用户变得更有感知力,缺乏耐心,一些繁杂的内容拖垮了速度。



鸿大千秋网站建设团队敬上







Copyright © hongdaChiaki. All Rights Reserved. 鸿大千秋 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
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沿山社区沿山路43号创业壹号大楼A栋107室
邮箱:service@hongdaqianqiu.com
备案号:粤ICP备1507887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