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建设行业文章3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资讯 -> 行业文章 -> 老左所理解的便宜域名和免费域名及建议选择原则
鸿大千秋新闻顶部侧栏



老左所理解的便宜域名和免费域名及建议选择原则



这几天看到群里有不少网友在讨论免费.XYZ域名的一些话题,类似这样的问题老左当初也和大家一样有所经历,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寻找免费主机、免费域名等事项中来,其实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越发觉得以前的做法是多么的可笑和无知,甚至浪费了很多的时间,甚至有时候会有这样的感悟,如果当初不用免费域名,好好经营一个正规域名的网站,也许……当然,这也是一种经历,我们可以经历过,也可以跨过。

老左所理解的便宜域名和免费域名及建议选择原则

在这篇文章中,老左就来分享一篇关于免费域名与便宜域名的看法,两者是不同的,便宜域名是指在一些域名注册商的活动中,比平时购买便宜的域名,这样会使得我们建站节省较大的成本,免费域名是商家为了推广而采用的比便宜域名更为具有吸引力的活动。

如何获得便宜域名或者免费域名:

第一、促销活动

尤为多的是在一些海外节日活动的时候,一些域名、主机商会依此搞一些活动促销来可以便宜,甚至有免费的活动域名,一般都会有每个账户的数量限制,以及时间的截止日期限制。比如即将到来的黑色星期五等活动,类似Namecheap等商家也照例会和以往一样有便宜注册和转移的活动。

第二、买主机赠送域名

很多海外主机商,在购买主机的时候会赠送一个随主机一起的域名,有些是免费赠送一年(比如BlueHost、JustHost、Godaddy 等),也有的是主要主机续费,域名会一直的免费(ARVIX等)。我们如果真需要商家的主机,且确定这个主机我们准备长期使用的,那我们一定要一起添加域 名,毕竟免费的不要白不要。如果我们不确定主机的性能,可能会要退款,我们最好不要购买主机的时候添加域名,因为退款主机的时候,域名是需要自己付费的。

这里好有一个问题,大部分主机商赠送的域名是允许第二年转出其他商家的,类似WebHostingBuzz主机商赠送的域名当我们所要转移码和解锁的时候会告知不让转出,这个我们可以无视他们的政策,直接提交ICANN强制所要,会强制执行的(不怕你不给)。

关于便宜域名和免费域名的选择建议

第一、根据需求选择

包括老左也是有这样的问题,可能也是一种病,看到便宜主机和便宜域名的时候会仍不住去购买一个,即便开始纠结着不会去购买,甚至发誓不再购买,但最后还是会仍不住购买一个,感觉不买就亏了,甚至买回来后不知道用来干嘛,可能就闲置。

所以,我们在没有得病之前,一定要谨慎记得,看到便宜域名的时候一定要谨慎,即便是免费的,没有需要就不要浪费时间去购买或者注册,因为一旦去获取到,会占用我们一些时间,包括纠结的时间。

第二、选择有用途的

免费域名一般看到比较多的是非常规的后缀,比如这几天大家说的.XYZ域名,我个人不建议选择,因为这些后缀不常见,而且好的都被保留,我们没有必 要去跟着吆喝去造势。大部分这些奇特后缀的域名注册商的套路基本都是一样的。第一个阶段,他们会先到处的选择某某后缀的含义,多么有前途,然后他们会自己 保留大量的优秀的前缀,甚至是竞价得到优秀前缀,第二个阶段会放开让用户注册,价格还不菲;第三个阶段便宜甚至免费的让用户持有,造成一定的注册量(甚至 还看到所谓的排行榜),第四个阶段可能会陆续放出来当初预留和持有的好的前缀高价卖出。

域名的水很深,如果我们是个人建议需求,还是注册常规的后缀,如果我们仅仅是玩玩,练手,那可以搞一个免费的耍耍,但千万记住别当真,因为第二年的续费,甚至搜索引擎的体验上看,这些便宜甚至免费的后缀基本没有多少前途。

这样的例子很多,比如某网友注册和使用到某国别的域名,被发现后根据政策需要被验证个人信息,如果没有这个国别的验证信息,就被没收,如果我们这个网站花费大量的心血?那岂不是白费。

总结,无论是免费还是付费的域名,我们都需要根据需求选择,抓住活动是可以省钱,但是活动多了不是我们需求的,也是浪费钱,有所需就选择,否则我们就当看看新闻而已。

本文固定链接: http://www.laozuo.org/7125.html | 老左博客。



鸿大千秋网站建设团队敬上







Copyright © hongdaChiaki. All Rights Reserved. 鸿大千秋 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
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招商街道沿山社区沿山路43号创业壹号大楼A栋107室
邮箱:service@hongdaqianqiu.com
备案号:粤ICP备15078875号